close

我是一個有些自不量力的人。

 

我的工作應該是令人稱羡的,錢X事多離家近,每天看著夕陽上班去,下班後迎接朝陽伴我眠,﹔想到網站留言未回﹐心想:明天吧,我想......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!

轉眼個把月過去了,沒回的還是沒回,媒體的工作瞬息萬變,壓力,疲憊,常因為如此而有無力感........

想放棄時總會想到兩個兒子,如果這樣叫做累,那他們怎麼辦?

靜思之後發現,其實有方法改善,挫折,和逆境不是特定人才有,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各種不同天生的困擾和限制,與其怨天尤人,自暴自棄;當知人人都有能力培養出正向積極的態度,改變的力量就會出現。

 

當工作,生活,學業,身體發生狀況時,先靜下來看問題出在那裡?看看問題時必須確實面對自己,暫時捨棄世俗觀點和標準,赤裸裸檢視問題;看到問題點時先不去想解決的方法;要明白是屬_環境性的問題還是_自身的問題;有的問題我們跟本無法解決的,先放下,看淡一些,或能閃則閃,真的遇上了,學著接受它。

如果是自身的問題,自己當然知道如何解決,只是取捨和改變習慣,步調,觀點而已,除非你已習慣欺騙自己。

靜思!確實可以解決問題,常常靜思,勇於面對自己,就常常能夠再出發。

人生其實不怕犯錯或做錯,只怕用欺騙自己來掩蓋錯誤,只怕不願承認錯誤而已。

常常靜思,常常改正,智慧和影響力就會增長;我是一個自不量力的人,又如何呢?

別人每天能幫人10分,我每天只能幫人1分,即使如此都應該做;

我們不是都念過一段故事_鐵杵磨成繡花針嗎?告訴各位:這是真的!!

 

我是一個自不量力的爸爸,但我每天都會看見正向積極的力量!

你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勇士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