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分享剛上網看到一位病友申請兵役問題的甘苦談,若是作著認為侵權或不願意轉載,請告知,立刪,感謝!

兵役課~您別鬧了==

分享申請免役的經驗~

我從去年五月開始申請,到了今年5月尚未有結果.....好高的行政效率阿問題出在哪呢?? 主要在醫院與行政流程上兵役單位只認可有簽約的體檢醫院...而且承辦人員對疾病的認知..也很不錯
第一次去體檢的醫院是高雄榮總..去之前還跟承辦人員再三確認高榮有無設備...
結果當然是...沒有 承辦人員把胸內的測睡眠呼吸中止的儀器當做也可以做睡眠檢查了(重點是儀器還壞了)..
所以又要重新等候公文流程...

第二次體檢~是去北榮! 號稱台灣神內第一把交椅
這次就學乖了~先乖乖在高醫影印好病歷與睡眠檢查結果帶去...ㄟ~為何他是掛精神科呢@.@?
好吧~精神科就精神科...倒楣的是我想說就一路睡到台北..就沒吃藥
醫生又問的很潦草~聽一聽病史~也沒問說為何我不能當兵,當時我也有點睡意(等了快一小時..),也沒特別去強調...

聊完天後,就要排心理測驗(聽說是兵役單位要求)...天那~掛到兩個月後..這也太熱門了吧
= =突然很想多吃點利它能,來引爆殺氣(不然會罵到一半睡著...)

就這樣小弟現在還在苦苦等候兵役單位的開會~聽說每個月底都會開個"免役審議委員會"來審核.
希望下次他們開完會能有好結果~


為何我要申請免役??
1.因為怕那天我會很納悶地看著我手上的插銷和地上的手榴弹(夢與現實混淆)
2.能做的工作有限,需要時間去找尋及培養專才(那個單位可以邊睡邊上班的==a)
3.小兵:"報告班長我要請假拿藥" 班長:"死老百姓,這裡是東引,去跳海拿藥吧", 健保德政,每個月需要返診拿藥 =..="
4.嚴重懷疑某鬼故事的真面目..一個患有猝睡症的小兵,半夜站崗站到睡著了,被人叫醒後才發現整個班的頭都被水鬼摸了去,牆上還寫著"小兵打瞌睡"...(我可不想半年當兵 半年關緊閉)
5.班長:"啥~猝睡症? 叫你早上五千 下午五千 讓你月領三十萬 看你還睡不睡",這個民眾認知的問題也很麻煩阿

= =聽說這版上會有人來亂"免役"的事...有種你就來生病一下...我們再來討論...

http://www.tssm.org.tw/sleepforum/topic/1153-%e5%85%b5%e5%bd%b9%e8%aa%b2%e6%82%a8%e5%88%a5%e9%ac%a7%e4%ba%86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勇士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